Events

名師考情分析
科目
30秒速讀學測攻略
【國文科選擇題】

每天練習形音義,尤其整合古文30篇常用古文字義;成語語詞以生活應用為主;國學常識中,文體流變只需知曉各文體流變順序、特色。

多元文本(科普、研究論文、圖表分析)各有策略,影片中由沈約老師告訴你!

國文複習神器
【國文科寫作】

核心論述就在全篇及段落頭、尾,輕鬆聚焦文旨!

先看圖表的文字說明,再理解線條意義,事半功倍!

指定古文靠熟讀;延伸篇章靠細心,務必參考字詞註解。

升級寫作力
【英文科】

留意少見詞性意涵,例如:appropriate (v.)竊款。

承轉語詞為必考要點。

先判斷選項詞性,再觀察前後關鍵字。

切記勿以個人主觀意見作答。

No big words but big ideas!

英文複習神器

【數學科】

多項式函數、指對數、機率、三角、直線、圓、平面向量。

勿再做新題,但仍然要保持每天練習數學1小時。

數學複習神器
【歷史科】

兩次世界大戰、航海貿易活動、伊斯蘭教傳播...更多精華整理就在影片中!

重大歷史事件的時空背景一定要掌握;養成閱讀長文的習慣,提升資料統整能力。

歷史複習神器
【地理科】

重要地理名詞快速瀏覽一遍。

多以「時事新聞」題型出題,請留意2019有重大新聞的國家。

台灣邦交國危機。

地理複習神器
【公民科】

專有名詞的定義、比較;勤練考古題。

(時事)板中男生穿裙子上課;(跨歷史科)漢摩拉比法典、羅馬法;(跨地理科)歐洲地區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色。
➔ 以上主題跟公民科哪些章節有關聯?想一想再到影片看答案!

公民複習神器
【物理科】

(Ch1)國際SI單位制度、提出重大理論與實驗的物理學家;(Ch2)原子與原子和結構、奈米科技應用..., 濤哥老師的完整版攻略就在影片中!

培養解題節奏,練習110分鐘內做完考古題、模考題。

物理複習神器
【化學科】

物質三態、化學基本定律、原子量分子量的定義...,大為老師完整版攻略就在影片中!

溫室效應、汽機車排放、水汙染、能源議題、綠能主題。

化學複習神器
【生物科】

動、植物、演化機制、生態、遺傳、動物協調、保育、免疫。

應用題比重提高,留意圖表(例:預防性疫苗)、實驗(例:人工基因重組) 及閱讀測驗(時事:登革熱、禽流感、腸病毒)

生物複習神器
【地球科學科】

氣象」考觀測、高/低氣壓的運動方式以及氣候與天氣的分辨。其餘章節考什麼?到影片聽熊臺玉老師親自提點!

把地科切分為大氣、地質、海洋、天文四大部分整理重點,每天花1~2小時複習。

地科複習神器
科目
e名師經典語錄,一語道破你的解題盲點!
沈約老師:「閱讀力並非一蹴可幾,除了每天閱讀,也要有方向的讀才能快速掌握文章主旨!」

文言文的語法結構與白話文有什麼差別?例如:「不吾欺」、「事之以禮」,就是文 言文中的哪種常見語法結構呢?

Rays老師:「英文能力有三個大要素 – 單字力、片語力、文法力,翻譯則是英文能力的集大成!」

如果你的翻譯練習總是跟詳解差很多,根據Rays老師的語錄,第一步應該做什麼呢?

傅壹老師:「『座標化』是一個可以幫助你快速作答的解題方法,當年學測最難的空間題型,把題目畫成座標,就解一半了!」

碰到計算「空間題型」,題目卻沒有給座標,該怎麼套用『空間中2點距離』的公式呢?」

李天豪老師:「新型態的素養考題,就是在考你的思考模式、解題邏輯,而不是背得越細越高分。」

一個時代背景是17世紀的題目,看到關鍵字「遠東航海」、「帆船」、「公司」、「乳香」「象牙」等關鍵字,你會聯想到哪一個國家呢?為什麼?

李威立老師:「地理科題目看不懂,只有2個可能,1是定義沒搞清楚,2是邏輯思考錯誤!」

試著在腦海中想像出「河階地形」的等高線地形圖!河階等高線圖的特性除了「一密一疏」之外,還有一個更關鍵的特性就是...

邱小民老師:「題目與答案之間的聯結程度,你要從「關鍵字」聞出弦外之音!」

政府課徵『糖稅』,稅率隨飲料中含糖量增加而提高」,同學可以聯想到的政策目的是什麼呢?找出目的,就能看穿題目考點!

濤哥老師:「解答物理題,謹記三步驟:1、選定研究對象;2、畫出例圖;3、寫出方程式。」

試試看說出牛頓三大運動定律分別是什麼?

陳大為老師:「看到題意不知道怎麼寫出反應式時,先用中文說出反應過程,再一步步翻成化學式!」

電解質種類分成哪三大類?酸鹼中和反應後會產生什麼呢?

殷琴老師:「不要輕忽課本裡的實驗章節!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學測題!」

紅血球的中心為什麼相較於白血球比較透光呢?學校曾做過哪個實驗觀察血球?

熊臺玉老師:「自然科想要拿滿級分,地科一樣占了17題,千萬不要輕忽!」

為什麼空氣塊在達到露點前、後,隨著高度上升時的溫度降低率會有所不同呢?